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日光-東照宮、輪王寺 節分祭

旅遊日期:2014/02/03


這篇因為體驗到日光的節分祭覺得十分有趣,所以獨立出來寫
就只有節分祭部分(笑)

上面動圖是picasa相本自己幫我合成的真貼心(大笑)(照片大多友人提供因為我開錄影XD)




印象中的節分祭,應該就是灑豆子驅除妖魔的儀式
聽說都會有些很厲害的表演

所以當看到2/3剛好會遇到節分祭,就把二社一寺排在今天了

只是因為我看到的活動單上,並沒寫是幾點開始,所以當十二點時候,我還在二荒山神社看到旁邊東照宮解散的人潮,看著人員在清掃地上的福豆,以為可能已經錯過了。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就先去逛了東照宮,因為我有借導覽關係,聽完出來約是兩點多
發現看臺前面聚集了一堆人,心想難道是有分時段的嗎?就跟朋友也跑下去等
等到我朋友一值在喊餓,怎不開始的時候,聽到廣播說請大家在稍等一下。

之後,活動大約三點開始

一開始鬼從四面走過來,嚇唬台下的觀眾,但是大家都覺得很有趣所以一直笑
後來鬼走到後面去嚇兒童席的孩子,有個孩子突然發出很大的一聲驚恐聲,全部人又都大笑了。
之後便上台也嘶吼一番






 巫女做完儀式,把鬼驅除,正當我以為儀式就這樣結束了,可是大家都還在聚集在舞台前不肯移動。

我突然想到,對了還沒灑豆子!

之後從東照宮走出剛剛在宮中我們看到感覺像在拍公司合照的那群人XD
接著一個一個被介紹上台,才知道原來是各公司的老闆。


 一起拉弓,我沒注意去理解司儀講了什麼。不過總覺得有種把驅邪之箭射出保佑公司未來一年平順的含意。(←自我解釋,知道的人煩請告訴我:D)




 接著神主灑福豆
正當我以為要結束時候,司儀說了什麼會有兩回XDDDD
之後那群人一起站到了台前,台下的觀眾們紛紛拿出袋子

哎?!!!━━(゚Д゚;)━━━ン!!!!!

對!!!就如首頁動圖那張一樣,開始瘋狂丟食物、衛生紙、毛巾到台下來XDDDDDDDD




嗯,就這樣丟了兩回合
台下的人莫不努力的接、撿,拿出袋子跟外套來接的人幾乎都滿載而歸
然後我們則是在後面默默撿地上的漏網之魚

撿到了一包福豆裡面包了一張紙原本邊離開邊開,後來發現可以換東西又走回去(笑)


是小黑貓的小貨車模型o(≧▽≦)o

因為覺得有點餓也已經三點半,就邊吃剛拿到的豆子想走出去找點東西吃。

走出去途中經過輪王寺,心想今天應該是沒機會參觀了,結果發現前面的人潮全部都轉進去(哎?!( ゚∀゚)?

然後我跟我朋友也默默地轉進去

發現...................



原來換輪王寺丟_| ̄|○ノシ(繼續大笑)

然後不免的也跑過去湊熱鬧。








只能說,輪王寺丟的超兇殘的,玩具一包一包的丟,餅乾也是一大包一大包的丟XDDDD
我被大包的餅乾砸了兩次,結果都彈出去給別人拿走了QQ
一樣只能撿地上的(笑),然後還撿到小玩具車。



之後散場時候,台上的人都拿著福豆,一人抓一把的給散去的人潮。
雖然跟東照宮兩邊感覺不同,但是我對於丟食物跟玩具這點感到十分有趣。

也其實很想知道其他地方的節分祭活動是怎樣的情況,查到京都的,好像還有藝妓表演,有機會也真想看看吶...



PS:在我去把東西撿回來之後,在後面拍照的朋友說,她看到一個小弟弟,在後面繞來繞去,然後手就是維持著類似我們掬水的那樣子走來走去,好像也想要接到東西似的,後來工作人員看到弟弟這樣子,就直接拿了玩具放到他手上,然後弟弟就開開心心的離開了XDDD
真的超可愛的!!!!!!



最後今天戰利品(?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