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4日 星期四

[日劇] 3年A組 -今から皆さんは、人質です 心得

久違打網誌
竟然是個日劇心得
我記得上次認真打的日劇心得好像是抹布女孩

以下是心得,也許有雷,但是大部分其實已經脫離了日劇方面的感想(被打)

然後,因為太久太久沒有寫文章,所以其實寫的也很混亂
不過就這樣吧~(笑)





3年A班:從現在起大家都是人質這部日劇呢...

在我現在這個年齡來看,其是會覺得這個故事的走向太理想
雖然在一颯最後的宣言時候,網路上的反應又很現實。


是阿 這是一部在告訴大家,在網路上看到任何消息,
都要停下來,讓自己的腦袋思考一下,到底是真還是假
然後不要隨意地不經大腦就用語言去攻擊去批判一個你根本搞不清楚人事物

因為現在的我們太過於忙碌了,再加上網路的發達,資訊的爆炸,太多太多的事情
讓人們都忘記了思考。

不然又怎會有所謂的標題殺人呢?

以前人總說,眼見為憑
但是現在科技實在太進步了,眼見也真的能當作依據嗎?

現在的需要使用的,是我們的腦袋,我們的知識,我們的邏輯能力,我們的觀察能力
不要輕易地對一件事情下定論,不要一昧地相信所謂的名人說的話
因為他們說出來的話,是他們認為的事實,或是對他們有利的事實
不是嗎?(看看那個武智大和)


我印象很深,在我剛畢業的第一份工作,因為工作上的需求,我會去查閱wiki
wiki大家都知道嘛,所謂的大百科,現在大家有些查資料,不是都會先看一下wiki介紹嗎?

有一次跟主管講的事情的時候,他問我說 ,是從哪裡看到的,
我說wiki,他說wiki上的,難道就全都是對的嗎?
人人都可以編輯的wiki,上面寫的都是真的嗎?

我才知道原來我都沒在思考
在一個正確資訊也許佔了80% 90%的網站中
太過於相信,把它提供的資訊當成100%的正確在使用

忘記了去懷疑去思考

 
這樣不是很可怕嗎?
如果哪一天,一個你很信任的網站(或是單位),你99%的資訊來源都來自上面
開始做了假消息,開始淺移默化的去影響你的觀念,你的認知,
但是因為你都沒在思考,所以你全盤接受,漸漸的變成只看的到你認為的事實,
這樣不是很可怕嗎?

 Let's think

貫穿整部日劇中的一句話。
是阿 ,讓我們來思考吧(笑)









PS:
網路霸凌的部分,其實感觸蠻深的
但是其實我不知道怎樣好好地來說這部分的心得
總覺得再想下去會想到一些陰暗面的事情

在看日劇的時候,也還是會一直想到一些時事
又想到網路新聞下面不是會有很多的回覆嗎?

然後我一直覺得有些的回覆都很可怕
不理性的很可怕
為什麼在網路上的人們可以說出這些字眼這些詞句呢?
因為所謂的隱蔽性\非實名性嗎?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覺得
語言、文字的力量是真的很可怕的

而要讓它變成正面的力量還是負面的凶器
也是決定在我們身上
不是嗎? 

不要讓一時的痛快,造成別人不可抹滅的傷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