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2012日本行-2/19-鎌倉-円覚寺

早安鎌倉

 其實一大早五點就醒了,可是天氣好冷賴床到五點十幾分,
又怕吵醒房東XD所以很小聲的摸來摸去
摸到原本預計5:52分的車次搭不到~搭到六點多的
整體來說整個晚了一個班次
外加我上JR時候又坐了反方向,還好我只過一站就發現
不然差一點到不了品川|||||||||||

等我到了北鎌倉的時候跟預定的時間大約晚了快40分鐘吧
怕小魚他們等太久我馬上先傳簡訊通知說我會晚到
結果! 小魚他們竟然還沒到!!!!!=_=

天氣"看起來"超好的~

早知道我就先吃完早餐再出門了...
雖然看照片天氣超好,又有太陽,殊不知這一切都是假象阿!!!

其實現在的狀況是我想拍照就不能戴手套,一不戴手套,手就好冷好冷好冷好冷的狀態阿!!!

不過我看到附近正要去上學的高中生們的裙子還是依然超短的XD

北鎌倉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円覺寺了


由於怕到時候找不到人,我也不敢跑太遠,就在附近拍拍鳥兒~拍拍電車~拍拍電線桿XD整個很自得其樂~

好不容易等到小魚他們(其實也沒等多久啦)
我們就前進今天的第一個目標-円覺寺

可能因為我們來的較早,所以寺院內還沒多少香客,一片寧靜的氣氛讓我整個放鬆。很自然的大家散開到處去拍照了。

由於今天才算是我到日本遊玩的第一天,所以看到結冰的水其實整個莫名興奮阿!!!!!!

雖然現在體感溫度十分低,又沒吃早餐,可是還是一興奮的一直再拍照,手套什麼的早就不管了~哈哈

好想坐在這裡發呆
技術不好拍不出整個莊嚴感

虔誠的祭拜


一塊錢都放在好玩的地方:)





後來走到後面的庭院,看到百觀音像,小小曲折的路周邊都是觀音,可以看到各種姿態的觀音菩薩。
每個佛像上都放滿了一円,各種堆疊法實在是讓人看得十分有趣呀~!

真的很厲害,在每個佛像縫的地方塞入一円~


黃梅院的黃梅也只看到一株,今年的天氣異常冷,原本賞梅的季節到現在都還是只有花苞而已。其實有點傷心。


繞了円覺寺一圈之後,順著指標往上爬,可以看到國寶-梵鐘,不免俗的要合照一下~XD,可是有人把我拍糊就不放上來了!!!

看到蘭亭居士之墓,直覺想到蘭亭集序。回來查才知道是
江戸時代漢詩人高野惟馨的墓。
參考資料

不然,說來慚愧,在那邊想了老半天,還真以為是中國古代詩人的墓呢!










之後,回到入口,我們就去買了朱印本。朱印本是我這次來日本的主要目的之一。去年的關西之旅,參觀過的寺廟跟神社不計其數,但是都忘記寫朱印,回到台灣之後才知道,原來可以利用朱印來留下參拜過寺廟的回憶。所以這次的第一站寺廟,就買了這本朱印。
後來覺得這本朱印本真的很漂亮,朱印本翻開來的第一頁寫著"花も美しい 月も美しい それに気づく心が美しい"是他們管長円覚慈雲所題的~

幫我們寫朱印的師父,很想跟我們解釋慈雲對他們而言是誰,後來用英文講出了BOSS,讓我們都會心一笑。真的很可愛。還互相推託要誰來跟我們解釋XDD

知道我們接下來要再去別的地方參觀,也塞給了我們很多地圖,人真的很好。

謝謝他們 ~謝謝 :)

下一站-明月院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是搭京浜東北線搭反方向只會到大宮||||||
      我不是坐山手線阿!!>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