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2012日本行-2/20-調布



調布站外觀


今天三鷹的門票早場賣完了,所以乾脆改買最後一場的場次,原本一早也不知道要幹嘛,後來想想就決定先去深大寺一趟了!

一早很幸運又搭到急行所以很快就到了調布,從調布站走出來的左手邊就可以搭公車前往調布,沒有查也沒關係,因為其實站內有各景點公車要去哪搭的指南。


搭上公車後,其實我也不知道在哪站下車(←都忘記查了),反正心想著很天真,聽到就算只深大寺XX下車應該也不會離深大寺太遠吧!,結果還好只早了一站下車(應該要在深大寺小學下車才對喔!:))

沿著深大寺東參道就可以走到深大寺了,我到深大寺的時候,似乎是太早,沿路店家沒有一間有開,只看到要上學的小學生們而已。

走進深大寺,只有遇到早起溜狗的阿伯而已。

因為我想寫朱印,所以心想也許繞繞回來就找的到人幫我寫了。繞道深大寺後面,看到神代植物園,之後憑著自以為的方向感往左走邊走,沒想到經過一片墓園,還好日本的墓園一點也不可怕,不然照我怕鬼的程度我應該會想哭=_=

空無一人的深大寺


我承認這次到每個景點的功課都做不足,因為我總是想得很天真,應該走走就會看到了吧!

像這次想找鬼太郎茶屋,看別人遊記都說一下子就可以看到,可是大概是因為我愛繞來繞去走小路,我直到要離開前才看到茶屋在哪~(不過也沒開就是了||||||||||)

不過隨興的結果就是我在周圍繞了將近一個小時,把附近地理位置都弄懂得差不多了...
這是深大寺出來(不知道哪個門出來就是了= =")往右手邊走,會看到的人車(腳踏車)分離的步道,我覺得很整齊,感覺很舒服,所以就拍下來了,不過日本人騎腳踏車,真的跟台灣人騎摩托車一樣超恐怖的,所以人車分離我想是真的必要的。

突然我想到昨天寫完的明信片還沒買郵票,所以就開始找郵局了,由於要寄往澳洲的明信片必須最少今天要寄出,不然pei要是移動搬家收不到就囧了!

很認真找郵局的結果就是,找到711(這啥歪理) ,有看到taco請我代買,聽說很搶手的洗面乳,就先買了一條,順便買了罐熱飲喝。

後來我沿著高架橋下,往應該是深大寺的方向前進(如果深大寺是四方型的其中一角為起點,我就是沿著四方形走一圈大概是這種感覺)

走回深大寺的時候,賣御守的地方終於開了,可是我還是找不到寫朱印的地方(後來我回民宿上網問朋友們意見,他們說要問就對了!不要怕!可見今天的我還放得不夠開)

沒有營業T_T

藏匿在樹上的鬼太郎







離開前也終於看到鬼太郎茶屋,可惜現在沒有營業。拍了幾張照片,想說今天目的也已經達到,就離開了深大寺。

在深大寺前的公車站牌旁有調布市的區域觀光地圖,看地圖上似乎有多蠻多景點,我也心繫要找郵局,想說那就走回車站吧!!

正在等紅綠燈!!!


其實我也不知道走了多久,中間還遇到了鬼太郎的觀光公車,整台粉紅色的也太可愛了吧!!!

走道商店街的時候,也差不多到快到車站了,但是我還是沒找到郵局.......................

我在車站附近找了一下也沒看到郵局,不知道是我被鬼遮眼了還是怎樣!!!!我也不知道在執著什麼,我竟然走回上一站(明明可以去吉祥寺在找的啊!!!傻了我)

觀光案內所外的鬼太郎~好可愛>\\\<








中途經過的觀光案內所根本是鬼太郎祭典!!!
還好我身上沒什麼預算,也想到行李箱根本塞不下,所以就很克制的啥都沒買就走出來了!

後來想想,還是應該買的齁>_<
不過過年期間就已經去看過來台灣展出的鬼太郎展(IN華山),那時候買的牛奶糖我覺得還好,周邊又不便宜,不知道是不是這原因,所以對誘惑抵抗力有增強(自豪)。
終於被我找到的郵局〒▽〒




看到郵局的瞬間我好感動喔!!!!!
瞬間精神大好,買完郵票把昨天寫好的明信片丟入郵筒,就心甘情願地走回去搭公車前往吉祥寺了,中途也是有思考要不要先吃午餐,還是要去吃Pancke Days。

後來想吃甜點的心情戰勝一切,就選擇直接搭公車前往吉祥寺了。





下一站-吉祥寺、井の頭恩賜公園、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

2 則留言:

  1. 找郵局真是趟辛苦的一段路XDD
    謝謝你啦!
    但深大寺逛墓園那段讓我想到鬼太郎耶~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哀傷下次我應該要學會放棄XD~
      哈哈這裡是鬼太郎的故鄉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