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2012日本行-2/20-吉祥寺、井の頭恩賜公園、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


公車下車的地點


如果是被標題很長感覺很像很厲害騙進來的話,先說聲對不起了T_T因為這依然是篇沒啥重點的遊記。

嗯,在上一篇的文末我說我想吃Pancke Days,是因為有人跟我說它很好找,結果因為沒做功課的關係,哇哈哈哈哈 我根本找不到||||||||||||||||||||

所以就跟著人群走到了商店街,因為有聽說過吉祥寺的藥妝很便宜,基於雖然沒要買,可是最後一天要在名古屋幫朋友帶東西的原則,我還是先走進去瞄了一下價格,也好有心理準備怕不小心幫他們買到最貴的價格。
(雖然出發前我有說過我不會幫忙比價,可是多少還是會看一下...)

由於找不到鬆餅店,剛好看到這家聽說很有名的可麗餅店,就買了一份來吃,做可麗餅的阿姨人很好,我手忙腳亂在拍照時後,他一直問我沒問題嗎?


還好,賣可麗餅店家旁邊有椅子可以坐著吃,剛好我也累了,就坐著休息了許久,看著前面服飾店家的黑人在努力的拉客,其實也蠻有趣的。

老實說我一直以為日本可麗餅是軟皮的,有一點失望←又是沒做功課

我要強調,雖然有點失望~可是他還是個好吃的可麗餅!!

 
後來還是想嘗試去找鬆餅店依然找不到,看來是無緣了便往井の頭恩賜公園走過去,至於怎麼走到的就是沿著公車站牌走....XD老實說,我走過頭了,因為比想像中的還要近的關係!

從吉祥寺走到恩賜公園蠻好找的,大概步行約五分鐘就會走到了。不過因為我走過頭了(比想像中的近)
走進公園後可以在右手邊看到案內所,可以蓋紀念
章!!!!

我就在湖邊找個地方坐著整理今天拿到的資料和順便休息了。

井の頭恩賜公園離三鷹の森 ジブリ美術館十分的近,所以我也不擔心的就乾脆在河邊放空,跟看別人畫畫,休息到三點半才過去,走過去的時候已經可以入場了!!









(然後覺得放直的照片就要打好多自覺得好痛苦,誰快教我怎樣可以把排版弄好看,又可以放很多張照片Orz)




龍貓我來了>w<
差點發生悲劇的是,進場前我突然找不到我的預售票,我都快嚇死了,還心想,難道神的旨意要我再回去吉祥寺逛街嗎!?

後來還好在一堆資料中的狹縫找到它....

入口處換票的小姐英文很好,他會問你來了幾次,並且要你好好享受(參觀)。
進去根據前人(?)的經驗,先去排了土星座小劇場,我看的片是這部

因為人很多,連走道樓梯間都坐滿了。看影片過程中,由於都是狀聲詞加上畫面呈現,所以在不會日文的形況下也能看得很盡興,隨著劇情周圍的女孩子不斷發出やさしい~的感嘆聲,雖然簡短,但是有趣,這就是我對這小影片的感想。

看完影片後在美術館裡隨意閒晃,在二樓還是三樓有一台小龍貓車,小朋友都可以進去玩耍,讓我看得好生羨慕~我也想做龍貓車啊!!!!!!!


至於一級戰場區的紀念品區,由於實在太可怕,裏頭的人,每個都人手一堆紀念品(娃娃布偶餅乾..etc)

我就選擇放棄參觀,反正我也沒錢買~下去下面資料室逛了一下,翻完分鏡稿本,就往室外走去

基於美術館內不能拍照,我也把相機收進後背包,所以後來的館外照片幾乎都用手機拍而已。

到了天空之城守護者機器人的這名場景,實在太多人搶著合影,只好用拍拍機器人背影,來為我的到此一遊留念。

之後接到米雪的電話,也感謝他記得我的bmobile還不能用,還有前一天晚上我有問她去哪裡畫JR票位,剛好她今天要去上野站一趟,就問我要不要過去找她,她可以幫忙我跟DOCOMO門市小姐溝通。

其實我也沒這麼廢物啦,今天到吉祥寺站的時候,我終於看到傳說中的綠色窗口,就走進去劃位了,因為之前看網路上人家都說把查好要搭的時刻表給小姐就可以了,結果吉祥寺綠色窗口的小姐十分細心,除了基本的問我要坐窗邊還是走道,連問我要做車子的前端還是後端都問了,想當然爾我聽不懂,還好紙筆是最好的溝通方式!!

然後我想劃名古屋往高山那班已經沒有指定席座位了,我想說沒關係正要離開時後,她坐下來跟我講了一大堆應該是要我別擔心還有自由席之類的話吧(聽不懂又要聽的過程其實很難熬.......................)

不過因為聽得不是很確定到底是都沒位子了呢?還是我想坐的前端跟後端沒位子了呢?
後來遇到米雪時候又請他幫我到綠色窗口問一次那班車次到底還有沒有位子,結論是我真的只能搭自由席了~不過沒關係啦,反正到的了就好了!

之後去DOCOMO門市就像我第一篇所述的,十分感謝門市小姐,因為我後來回台灣查資料才發現其實這卡跟他們一點關係也沒有,可是她也沒直接拒絕幫我的忙,還來回幫我跑了很多次,還直接拿他們的卡讓我試試看到底是什麼問題。

吃到一半才想到可以拍照耶XDDD

反正,突然就可以用b-mobile卡了,所以明天起我就有Google map可以使用了,真是感動!!!!

原本米雪他們有問我要不要跟她們去吃晚餐,可是其實我很怕打擾她跟她男友,我就先回民宿休息了。
 
晚餐就吃 すき家解決了!!!





DAY3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