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2012日本行-2/19-鎌倉-建長寺



走到建長寺,雪也變大了,雖然只有一陣子,可是還是很HIGH!!!!!雖然去年三月在北野天滿宮遇到的飄雪比現在的還要大,可是生長在不會下雪國度的我們總是會感到異常興奮啊!!!!!(不過此時此刻在寫網誌的同時,只要想到雪就只感到一股寒冷而以T_____T)

入口處

大概時間也不早了(十點還是快十一點),可是看到明顯的人潮,小魚的夥伴不知道怎樣突然超HIGH又開始玩起JUMP JUMP的拍照了!!XDDDD


不自覺想放很多照片,可是我跟blogger一點也不熟,不知道照片要怎樣排版,硬排的結果就是變的好奇怪~orz

建長寺真的很大,參觀個一時半刻根本不能好好感受這寺廟的全部景色。中途也有誤入歧途差點跑到別人家祭拜先人的地方||||||

在往前走可以看到往半僧坊的牌子,雖然時間不太夠了,還是想往上走一探究竟(好啦 其實是我想走啦||||||||||)

路途上看到一些橘子樹,不過都只剩下橘子皮在樹上,又看到旁邊的烏鴉們....

嗯~~ 我想應該都是被吃光的 哈。





我真的覺得日本的寺廟裏頭又有鳥居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因為我想在台灣應該是不可能會看到這種情況~
走了許久,看到這些階梯的時候~整個很想死,因為已經快接近中午好餓了=_=(早餐呢?早餐沒吃啊QQ|||||||||)

所幸我號稱走路工,這點小樓梯難不倒我的!!!!!!!!!!
一到上頭,看到了一堆天狗像,我超興奮的啊!!!!

走上去除了寫朱印,差點想買御守了,不過想到這次的旅行雜費支出就又默默收手了。

這裡的巫女寫朱印感覺超專業的,先蓋完章,拿吹風機吹乾,再送到旁邊的房間請負責寫朱印的婆婆寫。

等到他整個乾了才拿給我們,也難怪要等將近五分鐘了!!

 
神社旁邊有一個小天台,號稱可以看到富士山,迷茫的看了好久,似乎是有那麼點影子,但是越看越久,感覺又很像是自己想出來的幻覺= _ =

寫朱印正前方是可以觀海的展望台,辛辛苦苦走到山上來,也備有椅子可以讓旅人在此稍作休息,順便欣賞美景。

楓紅時期來似乎還能看見美麗的楓葉,是一個很能讓人放鬆的地方,只要此時的風不要如此刺骨的話會更好!!

等拿到寫完的朱印時也被小魚催了XDDD他說行程整個延遲阿,因為整個很失控的一直拍照根本沒在顧慮時間。

只好快速的下山,當然參訪完建長寺也不忘請建長寺的師父幫我們寫朱印。超專業的還有號碼牌可以領!!!

由於前面已經排了很多本,所以又等了一下。

還好旁邊有販賣機的小房間,裡頭有開暖氣,就跑進去取暖了一下!!!順便整理一下前幾個地方拿到的資料。





接著前進八幡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