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7日 星期二

2012日本行-2/19-鎌倉-鶴岡八幡宮

側門XD



離開建長寺,通過一個隧道,就可以在左手邊看到八幡宮的側門入口,一進去會先看到丸山稻荷神社,不知道為何,只要跟稻荷(狐仙)有關的神社都充滿了鳥居隧道~雖然沒有伏見稻荷大社的千本鳥居壯觀(廢話),不過也是很好玩~


走過丸山稻荷神社後,突然從早上至現在的寧靜感一下子就都不見了,超多人的!!!!!!!!



抽籤的人超多超多!!!~超壯觀的~整個氣氛熱鬧起來,感覺讓人心情也變得亢奮起來,在這裡我買了一組明信片,後來想想算是便宜的一組10(12?)張好像才300円

我手癢也有抽一張還好是中吉~其他人說放空抽好像會大凶喔XD下次還是有誠心的抽一下吧,不然神明是會生氣的~~

因為上次來玩時候聽說不管好或是不好的籤最好還是都把他綁起來,所以在旁邊尋覓了個空位也把自己的籤給綁上去了,不過有把籤拍下來,希望下次去的時候能夠更看得懂籤意在表達些什麼。

話說,神社也有解籤的人員嗎?
往中間走可以看到八幡宮的本殿

很想拍到神主,可是又不好意思拍正面,所以就拍側面意思意思了~!!

老實說我一直對神社的神主服跟巫女服十分的感興趣~

與其說對神主跟巫女這職業有所憧憬倒不如說對這些神的文化的感到好奇,大概是神話的神祕感太吸引我的關係。

這弟弟好可愛啊≧▽≦

旁邊看到有小男孩在餵鴿子,日本的鴿子真的十分的不怕生,常常多次的就直接停在男孩身上,為了吃XD

看到那個孩子身上停滿鴿子說實話十分的有趣,不過我倒是沒那膽量去嘗試 ~因為感覺還是會怕怕的!!


後來有個小妹妹在那邊跑來跑去想要追鴿子,感覺鴿子也只是意思意思飛一下就又跑回來了。

在日本旅行~發現日本的動物都很囂張~(也很可愛XD)
目前要說我遇過最囂張的動物莫過於奈良的鹿阿=_______=

雖然還想繼續閒晃,可是現在其實已經十二點多(還是已經一點多了?!)根本大家都快餓死了,便往八幡宮正門出去,其實左手邊還有一區好像是祭祀弁才天的地方,還有水池,貌似風景也很不錯,只是真的時間不夠,只好先放棄,先去尋找我們今天的第一餐!!!


下一站~午間休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