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

2012日本行-2/21-川越-上半日

現在還沒八點阿(眼神死)
總歸一句今天是逛寺廟之旅,結束! (無誤)

原本今天的預定行程是早上去川越看看喜多院、冰川神社、時之鐘即可,然後有時間去找找幾位七福神(沒要找完),接下來下午去青梅看看梅花。
結果聽說梅花都沒開,我就直接變成川越一日遊了
連公車一日卷都沒買了=_=a
(不過強烈建議,真的要買公車一日券)

我就是因為沒買公車一日券變成寺廟強迫症一日遊〒▽〒

說了一堆廢話也要回歸正題了....

比想像中寧靜的車站旁
一早搭車至川越站,然後因為找不到可以拿當地觀光地圖的地方,所以很愚蠢的走道本川越站,還好有拿到地圖,由於是一大早麻~精神超好,看看地圖喜多院似乎不遠,就打算走過去,因為也想看看沿途景色,搭車總是會不小心就忽略了。

就這樣開啟了前往喜多院之路

一路上會一直看到往喜多院的牌子配合手上地圖很容易就能找到喜多院!
我到的時候,寺院裡還沒什麼人,就很閒適地在裏頭逛來逛去,感覺很舒服~
現在院內大多是枯枝,如果是花季來我想一定很美吧~

多寶塔
為了看多寶塔跑來喜多願,看到後也算了一樁心事,在慈惠堂旁邊後面有立一個牌子寫鳥獸保護區,可是我沒看到鳥獸我看到好多小飛蚊...後來走進去後發現裏頭死路,又往回走出來。
慈惠堂
我有入內參觀,我覺得還蠻值得進去看一下的,雖然門票要400,不過當天我也白癡,拿到票就收起來,也沒發現其實有包含五百羅漢的參拜券,還卡在鐵門那邊拍很久(傻了)

其實我可以進去看的QQ
從喜多院出來,會看到旁邊有日枝神社,可是我走過去看一個人也沒有,現在好歹也十點了耶...
日枝神社
後來我看地圖上離我最近的一個七福神-成田山(恵比寿天)
就走去參拜了,中間有經過武家屋敷可是不能入內參觀,在旁邊想辦法繞了一下拍拍照片。後來因為拍不到啥也沒久留。
永島家住宅(武家屋敷)

接下來原本預定是要去冰川神社,走著走著走到一半突然看到下面那牌子,不知道為何變成先去本丸御殿了...

抉擇的十字路口(誤)
裏頭賣票的爺爺還問我是不是學生,就算是客套還是很爽哎!!!!!!!!!!

直到此,我的神智跟腿都還是我的,可以說是參觀的十分開心~
參觀完本丸御殿,出來還看到造型特殊的公車,很想坐坐看阿!!!!!!!!!!!!!!!~


上半日 END -接下來終於要前往冰川神社啦~


PS:其實我一直猶豫要不要也把冰川也到這篇,可是寫到這篇我怕下篇會比這篇還廢話,大概整體而言就是一直鬼打牆的參拜寺廟(完畢)

所以還是放在下半日好了QQ雖然我到冰川神社的時候還沒十二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